hanbing

世间事 世人度 人间理 人自悟



世间事 世人度 人间理 人自悟 - 一片冰心 - 韩冰的博客

   世间事 世人度 人间理 人自悟 - 一片冰心 - 韩冰的博客  











 世间事 世人度 人间理 人自悟


【素材来源:网络      编辑合成:春雨】


世间事 世人度 人间理 人自悟 - 630888928(任我飞翔) - 任我飞翔的博客

        

生活非战场,无需较高下。

人与人之间,除了讲理,还要讲情;

人与人之间,多一份理解就会少一些误会;

人心与人心之间,多一份包容就会少一些纷争。

不要以自己的眼光去评论一个人,判断一件事的对错。

不要事事总是自己说了算,不要苛求别人的观点与你相同,

不要期望别人能完全理解你,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性格和观点。

人往往把自己看得过重才会患得患失,觉得别人必须理解自己。

其实,人要看轻自己,少一些自我,多一些换位,才能心生快乐。

所谓心有多大,快乐就有多少;如果包容越多,得到的就会越多。

什么是得什么是失,什么是是,什么是非。有的时候总难以说清。

与人相处总要有所保留,不是玩心机,而是留后路。容自己转身。

欺骗你的人离开即可,抓不住他的心,还不能松了自己的手吗? 

人容得下别人却容不下自己;放得过别人却放不过自己的心。

又何必苦了自己,对远走的念念不忘,难道不累不疼吗?

自重一些,爱自己多一些,遗憾才会少一些。

无需对他人的努力去评头论足。

有些事无需计较,时间会证明一切;有些人无需去看,道不同不相为谋。

人世间的是是非非,纷纷扰扰,不看、不听、不想,就能心生清静。

面对伤害,微微一笑是豁达;面对辱骂,不去理会是一种超凡。

有时,烦恼不是因为别人伤害了你,而是因为自己太在意。

忍耐不是懦弱而是宽容;退让不是无能,而是大度。

世间事,世人度;人间理,人自悟。 

“计较”生是非,“无视”己清静。 

坦然淡然,万般皆自在。


世间事 世人度 人间理 人自悟 - 630888928(任我飞翔) - 任我飞翔的博客

 

世间事 世人度 人间理 人自悟 - 一片冰心 - 韩冰的博客

 

 





评论

热度(11)